一只画小熊的饼

【罗渽民】公平竞争(3)

       “帝努,你认识南礼学姐吗?”罗渽民抱着枕头问一边滑手机的李帝努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啊???”李帝努有些疑惑,不是今天刚认识了嘛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除了今天还有报到的时候,你之前有听过学姐的名字吗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...”李帝努继续低头划手机,突然想起什么“啊”了一声,又点了几下手机屏幕,把前几天在学校论坛刷到的帖子点开,然后递给罗渽民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细长的手指划着屏幕,罗渽民脸上的表情却不再那么晴朗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怪不得她昨天会那样说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把手机还给李帝努,罗渽民又问:“她有男朋友了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李帝努又呆愣了一会儿,才明白罗渽民说的她是指谁,心里鄙视了一下他的跳跃思维,回答道:“没听说啊,不太清楚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那她有喜欢的人了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李帝努把手机一搁,暴躁的撩了下刘海:“大哥!我怎么知道啊!你问我我问谁啊?!我跟你一样也是新生好嘛,想知道直接去问本人不就好了!!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能问本人你还用得着跟你打听...”罗渽民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——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不好意思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当时项南礼是这么说的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她没有说谎,她确实有喜欢的人了,但这是她的小秘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操场上不少学生正在打篮球,项南礼放慢脚步,沿着外围的铁丝围栏边走边看,眼睛四处搜索着,可惜没有在熟悉的位置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南礼学姐!”听到有人叫她,项南礼回头看过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罗渽民远远看到这边有个人,跑近了确认真的是她,于是开口叫住了项南礼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渽民?有什么事吗?”项南礼诧异会在这里遇见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明天要开始军训了,我去领衣服。”罗渽民很开心,她刚刚叫他“渽民”来着,原来他的名字也可以这么好听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眼前的男生暖笑似阳,一如那天把名单递给她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尴尬后知后觉的袭上来,项南礼移开目光轻咳了一声,然后鬼使神差的说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罗渽民眼睛一亮,笑弯了眉梢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项南礼是看只有罗渽民一个人所以想着一起帮忙拿的,但现在,看着罗渽民两只手一边提一袋衣服走在前面,项南礼觉得自己只是去散了会儿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快走几步跟上前面的人,“我帮你。”项南礼伸手试图接过一袋,被罗渽民往旁边一撤便躲开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项南礼有点来气,抬头看着罗渽民:“我力气很大的,拎得动!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这突然的“控诉”在罗渽民看来就是一只炸毛的猫咪,要不是手上提着东西,他都想伸手安抚一下她了,但是要想亲近猫,可急不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相信学姐,”罗渽民回过身往项南礼走近一步,“学姐平时这么辛苦,这点小事我来就好,学姐能陪我一起我已经很高兴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项南礼实在承受不住他的目光,几次跟他对视,她都会情不自禁躲闪,这双眼睛光是看着你就柔成一团水,不知道又会有多少女生沦陷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不让拎就不拎呗,项南礼撇撇嘴跟在罗渽民身后继续走,经过操场的时候习惯性地看了一圈,捕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之后,项南礼忍不住停下脚步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明明篮球场上有这么多人,可就是能一下跃进你的眼里,即使是一个背影一个小动作,也能把他从人群中剥离开来,只看到他一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罗渽民感到身后的脚步声没有跟上来,奇怪的回过头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他看见项南礼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静静站立,身子依旧朝着这边可头却是转向一边的操场,眼睛一瞬不瞬的注视着某个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罗渽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篮球场上一个男生正肆意挥洒汗水,动作利落流畅,跳跃投球的高度都是恰到好处。同是男生,也觉得他的打球姿势真的很漂亮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可是……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看到项南礼看向他的眼神,那眼里分明有欣喜,有期待甚至夹杂一点点失望。罗渽民敏感的崩了神经,脸色一沉,迈开腿朝项南礼走过去,伸手把一包衣服塞到她的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被猝不及防的重量吓了一跳,项南礼下意识抱紧那袋衣服,看着怀里的衣服向罗渽民投去一个不解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明天就开始军训了,到时候会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觉得学姐有必要锻炼一下,不要到时候累倒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走,那叫一个潇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????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什么情况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之前谁说不要她帮忙的,现在这是在闹脾气?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男生的脾气也这么阴晴不定?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项南礼迷惑的愣在原地,又看了看怀里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刚刚忘了说了,老师让我尽快把衣服领了拿过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前头传来罗渽民的声音,他已经走出去一段路了,头也不回的说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项南礼无语的瞪着他的背影,紧了紧手臂赶紧小跑着跟上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一只画小熊的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